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吴薇莉教授在四川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第二届学术年会上分享《心理咨询师成长中的困惑与启示》

作者:苏文明 更新时间:2015-10-25

       由四川省心理咨询师协会主办,四川心询网协办、西华大学等高校作为支持单位的四川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第二届学术交流大会于2015年10月25日在成都空军第一招待所顺利召开,来自省市区的各医院、学校、机关单位、公益及社会组织数十家,涉及医疗、教育、司法等多个领域近350名从业及相关人员参加。

        四川省科协领导黄竞跃副主席作出重要指示,并强调了心理学学术交流对于国家发展规划的重要性,心理工作对于民众心理健康的意义。本次大会随后紧密围绕着《社会热点与责任,专业精神与技能》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与探讨。

     

四川省科协副主席黄竞跃发言

 

       课题组成员、协会副会长吴薇莉教授邀请4位心理学业界专家与资深工作者共同探讨《心理咨询师成长中的困惑与启示》,从困惑、禁忌和本质的焦点交流与分享在咨询师专业成长道路上遭遇的阻碍。在分享中,吴薇莉认为咨询师要从觉察自己的本性上切入,而不在认知观念上或任何一种理论上切入,我们所掌握的技巧、工具或概念,都只是本性这个大海上的救生艇。所以,咨询师的成长从当下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开始,当你越能在自己内在的空间中舒适休息,在内心的力量中安歇,就越能有效地引领来访者回到他(她)的本性中,并开始其持续的改变。

      

吴薇莉教授在主持专题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