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成员

姓名何秋洁
最高学历博士
职称副教授
社会兼职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研究院研究咨询部主任,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副会长
研究擅长公司金融,社会保障
联系方式13880879135
电子邮箱heqiujie@126.com
详细介绍

何秋洁,女,经济学博士,西华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金融投资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访问学者,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研究院研究咨询部主任,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四川省社科联人文社科高水平研究团队核心成员。

主要学术论文           

1. 利用P2P破解商业银行配给制给小微企业融资带来的困境[J].西部经济管理论坛,2015.7.

2. 在美反向并购上市RM文献综述研究[J].产业观察,2014.12.

3. 中小企业利用互联网金融P2P的机遇和风险规避[J].当前经济与金融热点问题研究,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2014.11.

4 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发展探究[J].金融创新与发展研究,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2013.11.

5.美国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s)研究及对我国的启示[J].金融创新与发展研究,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2013.11.

6 城乡统筹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模式探析[J].农村经济,2011(9)(北大中文核心期刊,CSSCI收录)

7. 论政府主导下的收入分配改革路径[J].学术交流,2010(9). (北大中文核心期刊, CSSCI收录)

8.关于震后灾区土地流转利用的研究[J].特区经济,2011(8). (北大中文核心期刊).

9.我国农村医疗卫生资源合理配置的研究[J].价格理论与实践,2008(9). (权威核心期刊)

10.影响农村居民医疗保障支付意愿的因素分析[J].农村经济,2009(9). (北大中文核心期刊,CSSCI收录)

11.中国农村医疗保障制度多元化分析[J].经济体制改革,2009(3).( 北大中文核心期刊, CSSCI收录)

12.基于经济学视角的建筑结构升级研究——兼论突发灾害的应对[J].商业时代,2010(12). (北大中文核心期刊)

13.我国农村医疗保障制度创新的经济学分析[J]. 价格理论与实践,2009(2). (权威核心期刊)

14. 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应强化政府公共投资[J].西华大学学报(社科版)2005 (6) .

15. 可持续发展原则下林业资源贴现的动态分析[J].西南农业大学学报,2005(12).

16. 重视农村医疗卫生资源的缺失与农村居民健康问题[J].2008中国可持续发展论坛论文集(1),中国可持续发展论坛,2008(10).

17. 经济学实验的设计研究——以“信息不对称与逆向选择”实验设计为例[J]. 学理论,2010(8).

18.教育公平原则下教育扶贫路径选择[M].西部经济论坛,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2011(9).

19. 微观经济学[M].经济日报出版社,2005(3),副主编.

20. 景区用地内涵辨析[J]. 旅游经济与旅游管理研究,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2012(11).

21.旅游购物欺诈及其成因分析[J]. 旅游经济与旅游管理研究,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2012(11).

科研课题

1. 课题负责人,2015省部级学科平台重点课题:利用PPP模式建设农村社工师事务所,在研。

2. 课题负责人,2015马边县“十三五”总规,马边县人民政府,在研。

3. 课题负责人,2015马边县“十三五”服务业规划,马边县人民政府,在研。

4. 课题负责人,2015贵州省盐业集团总公司“十三五”战略规划,贵盐集团,在研。

5.课题负责人,2014年四川省社科联规划课题:信息时代的白酒文化产业创意经济研究,在研。

6.课题负责人,宜宾市“十三五”规划前期重大课题:人口发展与老龄化社会研究,2014宜宾市发改委,结题。

7.课题负责人,美国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s)研究及对我国的启示, 2013年企事业单位委托,结题。

8.第一主研,2011年四川省社科联:电子商务在医疗卫生资源协同保障中的运用,结题。

9.课题主研,2013年四川省社科联规划项目:四川移动支付创新与发展趋势研究,结题。

10.课题主研,2013年四川省各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科技金融发展保障机制研究——以区域性科技金融服务平台为研究视域,结题。

11.课题主研,2013年省科技厅项目:成都建设西部金融中心的现实路径与比较研究,结题。

12.课题主研,2010年西华大学重点课题:金融道德风险:成因、机理与控制制度,结题。

13.课题主研,小微民营企业创新性融资渠道研究,2013企事业单位委托,结题。

14.课题负责人,2007年四川省教育厅项目:影响农村医疗卫生保障支付意愿的因素分析,结题。

15.课题负责人,2012年四川省教育厅项目:支付意愿视角下的农村医疗保障多元化体系构建,结题。

16.课题负责人,2003年西华大学人才项目:收入分配改革研究,结题。

17.课题负责人,2009年西华大学人才项目:震后灾区农村土地流转模式创新研究,结题。

18.课题负责人,2010年四川爱杰进出口公司:CERs(核证碳减排量)市场的调研与营销策划,结题。

19.课题负责人,2011年成都华西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电力市场交易模式改革及市场机制研究,结题。

20.主研人员:2012年成都银泰来投资有限公司:2013-2014年成都市商业性房屋投资项目分析与方案策划,结题。

21.课题负责人,房地产投资信托运营,2012年企事业单位委托,结题。

获奖

1.何秋洁,基于信贷配给下四川省小微企业融资问题解决办法研究,2014年度四川省金融学会征文评比二等奖,四川省金融学会。

2.何秋洁,灾区农地增减挂钩流转模式创新,2013西华大学第二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西华大学.

3.何秋洁.农村居民医疗保障支付意愿分析及制度设计,2010西华大学第一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西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