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动态

课题组动态

肖洁老师一行到汶川县调研

作者:原创 更新时间:2015-12-30

    四川省社会科学高水平研究团队“四川社会工作队伍人力资源管理创新研究团队” 肖洁老师一行4人于2015年12月30日到汶川县民政局社会工作股和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访谈和调研。一行调研人员有张冲、刘雪梅、研究生王敏。

    访谈中,汶川县民政局分管社会工作的王局长和民政局社会工作股余股长介绍了汶川县社会工作发展的整体情况和特点,特别介绍到08年汶川地震后当地社会工作的大力发展。现阶段汶川县共有3家注册社工机构,并且大部分通过政府购买的形式开展服务。与此同时,还请到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3位一线社工对机构内的组织架构、管理模式和现状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座谈会结束,一行成员到了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机构工作点实地走访和深入交流。

    汶川县社会工作在川西北经济区的发展相对成熟,此次调研活动获取到了社会工作在民族地区发展的诸多实际问题以及当地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