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动态

课题组动态

胡冬梅副教授一行赴崇州市调研

作者:成欢 更新时间:2016-01-06

四川省社会科学高水平研究团队“四川社会工作人力资源管理创新研究团队”胡冬梅副教授一行3人于201616日赴崇州市民政局就当地社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访谈和调研,一行参与调研的高水平团队成员有李艳老师和成欢老师。崇州市民政局副局长、负责社会工作事务的科长和崇州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兼朱氏街社区党委书记参加了座谈。

座谈中,胡冬梅副教授对崇州市民政局的热情接洽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课题研究进展和调研需求。崇州市民政局副局长结合调研团队的访谈需求详尽介绍了自2012年以来崇州市社会工作的推进情况,并结合地方实际提出了目前工作中面临的瓶颈和困惑,希望与高水平团队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增进交流互动,共同促进崇州市社会工作事业的发展。调研团队与负责社会工作的专业科室负责人就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机构培育、项目审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在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调研团队赴崇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和朱氏街社区进行了社会工作与“三社互动”的现场调研。

崇州市社会工作起步较晚,但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对当地社会工作事业推进的支持力度较大,形成了具有地方特色的社会工作推进模式,为课题研究提供了了有益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