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动态

课题组动态

胡冬梅副教授一行赴德阳市民政局调研

作者:成欢 更新时间:2016-01-11

四川省社会科学高水平研究团队“四川社会工作人力资源管理创新研究团队”胡冬梅副教授一行3人于2016111日赴崇州市民政局就当地社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访谈和调研,一行参与调研的高水平团队成员有李艳老师和成欢老师。德阳市民政局政工人事科唐科长、民管科罗科长、德阳市教育局唐老师参加了座谈。

座谈中,胡冬梅副教授对德阳市民政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课题研究进展和调研需求。崇州市民政局政工人事科唐科长详尽介绍了德阳市社会工作的推进情况,并结合地方实际提出了目前工作中面临的瓶颈和困惑,以及未来工作的打算和希望。调研团队与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就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机构培育、专业化和职业化道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在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调研团队赴德阳市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现场调研。

德阳市社会工作发展以广汉、汉旺两地起步较早,发展较成熟;德阳市社会组织培育颇具特色,为课题研究提供了好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