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动态

课题组动态

团队成员赴成华区调研

作者:张冲 更新时间:2016-01-15

为进一步了解成都市社工组织发展现状并获取社工队伍人才工作典型经验,2016年1月14日下午,四川省社会科学高水平研究团队“四川社会工作人力资源管理创新研究团队”胡冬梅副教授、李艳老师、张冲老师及两位社工专业研究生一行5人前往成华区民政局就当地社工人才队伍建设、社会工作服务开展和民办社工机构培育发展等情况进行了调研。本次调研采取座谈会的形式进行,成华区民政局政工人事科科长温燕、王老师及当地6所社工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首先,胡冬梅副教授对成华区民政局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并详细介绍了课题研究进展和调研需求。紧接着,王老师结合该地区实际情况,对成华区社工组织建设情况及人才工作典型经验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并提出了当前工作开展中面临的瓶颈和困惑。此外,还对在场的几家社工机构负责人进行了问卷调查和访谈。通过访谈和调查结果可以看出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对推进当地社会工作事业的支持力度较大,但工作开展中依然存在着很多有待解决的问题。

 通过本次调研,成华区民政局希望能够与高水平团队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增进交流互动,进一步推动成华区社会工作事业的发展。同时,高水平团队也深入地了解了成华区社会工作事业的发展状况,为课题研究提供了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