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动态

课题组动态

高水平团队召开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展会调研情况交流会

作者:朱琳 更新时间:2015-09-26

9月26日,高水平团队在教务处办公室召开会议,就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展会调研情况进行交流。在深圳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展会由团队成员曹嘉辉、胡冬梅、刘雪梅、杨明华、朱琳参与调研,五位老师就本次调研情况向团队成员进行汇报。

调研现场

其中,曹嘉辉教授提出调研问卷存在诸多设计问题,比如问卷主要是针对大公司来设置,而对社工机构并不合适;问卷设置过于理想化和书面化,没有从一线社工角度出发;机构和管理人员的问卷能否整合。胡冬梅副教授提出,在调研过程中有社会工作者和社会服务工作者的区别,但是团队所设计的问卷主要是针对社工工作者,那么社会服务工作者是否应在调研范围之类的问题。最后,赵修文与吴薇莉老师进一步部署了团队下一步主要应开展的工作,主要包括:对团队成员工作时间的协调、团队工作时间进度的安排、如何与社工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对团队问卷调研对象进行初步划分等。

调研工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