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吴薇莉教授带队赴凉山州民政局调研

作者:苏文明 更新时间:2015-12-18

12月8日,吴薇莉教授一行四人(苏文明、张冲、高星)赴凉山州民政局调研。凉山州民政局谭兆光副局长、人事和社会工作科科长杨镜宇、民间组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及凉山州域内注册的社工机构负责人、事业单位持证社工人员代表等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谭兆光主持。

座谈会上,凉山州民政局向与会人士汇报了凉山州民政局社工组织建设的基本情况,截止目前共有1000多人接受了社工实务培训、37人通过了社工师资格认证考试(助理社工23名、中级社工师14名),目前州域内注册的社工机构有2家;并指出目前社工组织发展的困境,包括培训经费未能保障、机构编制未得到认可、激励机制未建立、工作经费未单列等。会理县社工协会、凉山汉达社工服务中心、成都培力社工凉山州站负责人及事业单位持证社工代表先后做了交流发言,呼吁各级部门要重视社工机构的发展、自上而下予以行政扶持、加强政府购买力度、提升社工服务的专业性、出台配套的激励政策、加强社工工作宣传。

座谈会后,课题组一行分别与会领导、社工机构负责人等进行了深入访谈,并发放了调查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