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朱琳老师指导的团队荣获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大赛暨首届大学生公益创客大赛银奖

作者:原创 更新时间:2013-09-07

    2015年9月7日至9月18日,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大赛暨首届大学生公益创客大赛总决赛在深圳市会展中心隆重举行,由本团队成员西华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硕士教育中心副主任朱琳博士指导和带领的政治学院“益心益意”网创团队不负众望,在总决赛中表现出色,斩获银奖。决赛结束之后,团队师生受邀参加第四届中国慈展会,在慈展会众创空间进行项目交流展示。同时,朱琳老师受四川协力公益发展中心邀请在慈展会四川专场对团队获奖项目《壁虎网创计划》进行路演展示。

    据悉,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由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组委会主办(展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和中国慈善联合会共同主办),是国内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的年度慈善盛会,每年举办一次,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三届。本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以“互联网+公益”为主题新增设“大学生公益创客大赛”,旨在通过大赛的平台搭建及其传播,让越来越多的大学青年群体关注慈善公益事业,选择公益创新创业之路。

政治学院“益心益意”网创团队从入围赛、晋级赛再到总决赛一路过关斩将,经过为期2个多月的激烈角逐,从371个大学生公益创客项目中脱颖而出,以12.499661的网络人气推广分、75.37660441的总成绩远远超过了同时参赛的清华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高校,以总分排名全国第三的优异成绩晋总决赛,而第一名和第二名分别是北京大学的乳腺癌智能筛查仪和华南农业大学的环保型混凝土透水砖项目。在决赛中,团队代表发挥良好,最终获得全国银奖的好成绩。该团队由我校政治学院6名研究生和1名本科生组成,他们是:曾小川、梅芸芸(本)、公园园、胡中月、彭勃、尹浚汀、周敏。

《壁虎网创计划》是以社会企业运营思路为切入点,专注于残疾人的网络就业和创业问题,拟通过虚拟的线上工作将残疾人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最小化,为残疾人提供一个公平就业的平台,带去更多公平发展的机会。项目提出“3+”模式,即“互联网+残疾人”、“大学生+残疾人”、“技能培训+针对性分工”三大模式。通过该模式能推动残疾人和大学生共同创业,有效克服残疾人单独进行电商创业的局限,由大学生提供智力支持、技术支持、服务支持、情感支持等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实现自己的创业梦和就业梦。